BNU logoSKCCE logoHKU logo
會議内容

English

漢字是中華文化的一部份,也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同時作為資訊符號,也為韓國、日本、新加坡等不同國家和地區廣泛使用。因此,漢字和漢字教育的研究早已成為世界共同關注的重要課題。適應這種需要,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會與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已經在香港和韓國分別聯合主辦了第一屆、第二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並決定“第三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於2012年在中國北京舉行。歡迎在漢字研究與漢字教育領域做出一定成績的專家學者蒞會發表高見。現將本屆會議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主辦單位:
中國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 (http://mdw.bnu.edu.cn)
 
協辦單位:
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會 (http://www.studyhanja.net/)
韓國漢文教育學會(http://hanmunedu.or.kr/
中國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http://cacler.hku.hk/)  
 
會議日期:
2012年8月17日報到,18~19日兩天開會。
 
會議地點:
中國北京市海澱區龍翔路15號(北三環與北四環之間)北京鴻翔大廈。 (http://www.hongxianghotel.com.cn/)
 
會議主題:
  1. 漢字教育:包括漢字教育理念、漢字教育材料、漢字教育方法、漢字教育技術、文言文教育等。
  2. 漢字研究:包括漢字史、漢字學史、漢字基礎理論、漢字考釋與整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