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 logoSKCCE logoHKU logo
会议内容

English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一部份,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作为资讯符号,也为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广泛使用。因此,汉字和汉字教育的研究早已成为世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课题。适应这种需要,香港大学教育学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韩国汉字汉文教育学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已经在香港和韩国分别联合主办了第一届、第二届汉字与汉字教育国际研讨会,并决定“第三届汉字与汉字教育国际研讨会”于2012年在中国北京举行。欢迎在汉字研究与汉字教育领域做出一定成绩的专家学者莅会发表高见。现将本届会议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 (http://mdw.bnu.edu.cn)
 
协办单位:
韩国汉字汉文教育学会 (http://www.studyhanja.net/)
韩国汉文教育学会(http://hanmunedu.or.kr/
中国香港大学教育学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http://cacler.hku.hk/)  
 
会议日期:
2012年8月17日报到,18~19日两天开会。
 
会议地点: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15号(北三环与北四环之间)北京鸿翔大厦。 (http://www.hongxianghotel.com.cn/)
 
会议主题:
  1. 汉字教育:包括汉字教育理念、汉字教育材料、汉字教育方法、汉字教育技术、文言文教育等。
  2. 汉字研究:包括汉字史、汉字学史、汉字基础理论、汉字考释与整理等。